close

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在網路論壇就會出現一波對於「月子中心」的論戰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根本成了「月經文」 。反對派認為,一個月花十幾萬去坐月子,台中月子中心費用根本是公主病、浪費錢英國凱特王妃生完孩子不到十小時就出院了,甚至阿嬤那個年代生完沒幾天就去下田;台中月子中心費用贊成派則認為,這些錢包含專業營養師調配的三餐和點心,護理師對媽媽與嬰兒二十四小時的健康照護,一分錢一分貨,其實貴得有道理 。

現在我也有自己的孩子,雖然我的孩子未來可能不參加高考,但我覺得對於在北京讀書的孩子來講,高考前的每一天都比高考本身更艱難。

跟群主吐瞭個槽,上周六一整天,群主去參加一個親子閱讀傢長培訓去瞭。

我哈哈大笑,我也是兩個孩子,兩個孩子教育的苦和糾結,彷徨與焦慮,無論是金錢還是精力,隻有媽媽自己知道。

可在北京,如果你不學,你連做普通人的機會都沒有,你可能隻配做一個從小就被周圍孩子們打擊瞭一點自信都沒有的孩子。

這幾天高考分數線都出來瞭,北京400分能上北大清華的不公平消息又開始傳播瞭!不用比太遠,就看看去年,北京考生在C9高校的錄取分數線,到底需要多少分?

我不是北京人,也可能並不會一輩子都生活在北京,我的孩子90%的可能性不參加高考。但北京的孩子們的學習勁頭和拼搏精神和瘋狂程度,北京傢長們的努力和舍得,我服!





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感嘆,在北京上學的孩子,從小到大從孩子本身到整個傢庭的投資和付出,是外人不知道,難以置信甚至嗤之以鼻的。

在網上看到一個評論說:



前幾天跟一個小區親子閱讀的群裡聊天,有個媽媽推薦瞭一個記錄孩子讀瞭什麼書的軟件。大半夜我下載瞭打開一看就斯巴達瞭。

12:15放學立刻打車馬不停蹄奔20公裡之外的798藝術區上藝術課,中間有40分鐘吃飯時間。我吃不吃好沒關系,要保證孩子吃好吃飽,因為下午還要上課。通常孩子路上都在車上睡覺,因為他上課比我還累。



從四個月開始的遊泳和早教,到兩歲開始的英語和平衡車,三歲開始的各種興趣,四歲開始的鋼琴音樂等等,以及上瞭小學之後的高中特長班,一個都不敢落下。

就拿我兒子上的英語課來說,一個三歲孩子的英語班,一年20000塊,全北京的分校都是排隊入學,我兒子當時等位兩個月,據說教育重鎮海淀區要等位一整年。

其實,北京考生的不一樣,從很小就開始瞭。

這隻是一個學費每年10萬左右的私立小學幼升小而已,算是很好考的。如果想中途轉學,幾乎要脫掉一層皮。

同樣是三歲的孩子,隨便拎出來一個月閱讀書籍連續好幾個月都是每月500多本,80%都是英文原版書。再看看我自己,經濟素質能力不算差的吧,搜腸刮肚一個月給孩子能讀50本書算好的,自己都沒時間看書。

台中西區月子中心天都叫喊著400分上清華北大,在哪兒,誰能給我找出來。







上私立的要準備好小升初10000人錄取180的面試筆試。

下午哥哥放學後帶哥哥上課,周一美術,周二周四遊泳,周三英語,周五科學,周日上午英語,我坐小板凳上抱著電腦工作兩小時。

4

而大部分的媽媽都在常年學英語,比如我傢鄰居,她說因為幼兒園經常邀請傢長給孩子們做英文閱讀課,最起碼不能給孩子丟人吧。

誰不想給孩子一個輕松的生活,但誰都知道,在北京這個競爭力極大的城市,不僅僅是成年人的競爭,孩子的競爭比他們的父母更嚴峻。換句話說,無論你多有錢有勢,如果你的孩子學的不夠好不夠多,你到哪兒都像個三孫子。

3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周末認識一個五年級孩子的媽媽,她的孩子考上瞭北京最好也是最貴的私立學校。學校在機場附近,因此她正準備舉傢遷到郊區,正在找房子。符合他們傢要求的房子,月租基本都要2W左右。

她跟我說: 孩子為瞭考這所學校,這一年真是脫瞭一層皮,我多想住在市區,但是沒辦法。

我問她: 進瞭這所學校意味著一定會去國外,都想好瞭嗎?這可是條不歸路。

她說: 說實話,我心裡挺沒底的。聽說這所學校高中一年差不多要50萬,我還是兩個孩子,這錢砸下去,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




北京高考生400分能上清華北大?看到背後的現實驚呆瞭



無論是京籍還是非京籍,這一點現在都沒有再分的那麼重要瞭,因為無論在公立還是私立還是國際學校,就算你在傢自學,傢長和孩子一個比一個拼,投資的時間和金錢,都一個賽一個的高。

前段時間北京的幼升小落下帷幕,兩所著名私立小學的錄取率比哈佛還低,一個7800錄取260,一個10000錄取180。一個媽媽在群裡發瞭一個被錄取的孩子傢長發的一段話,一個普通孩子的備考的經過,看呆瞭很多人。

一個朋友跟我說: 你們北京就是競爭激烈,成年人競爭激烈,孩子更激烈,你們真的付出太多瞭,我們就按部就班上個學。興趣班,一年好幾萬?瘋瞭吧你們!值得嗎?小孩將來一定能成功嗎?能賺回來嗎?還不如買房呢!

說瞭半天,北京的傢長到底都在忙什麼?

上公立的從懷孕就開始背負巨債買學區房,全傢為此付出的代價可能聽著都害怕。

我周圍的傢長,孩子學前班就都跟去培訓班陪讀,有孩子的人周末的朋友圈都是各個興趣班裡陪讀。大傢聚會聊得最多的都是孩子最近在學什麼,哪裡能請到最好的老師。無論父母的月薪是2萬還是20萬,對教育的重視與舍得都是一樣的。整個傢庭最重大的變革,搬傢,出國,都是因為孩子的教育。

上國際學校的準備好錢和各種高級的興趣特長,美術書法舞蹈鋼琴這些都是基本技能,馬術冰球棒球這些才能拿得出手,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拿得出手,光有錢不行,要有社會地位,有修養有文化,英語必須好,不然傢長會你都聽不懂。

我也是外地人,我也曾經覺得北京考生分數低,估計學習和各種能力也不怎麼樣。但當我來到北大做交流生,或者同事裡有北京土著的北大生,我發現他們不僅學習工作不費勁,腦子也非常快,做過很多事兒,認識很多人,很多我自己引以為傲的早就是人傢玩剩下的瞭。他們的視野,格局,眼界,我追都追不上。

1

琴棋書畫,言談舉止,甚至他們說的話,做的事,我都沒沒怎麼見過。直到現在,大傢表面上看奮鬥的都差不多,但思維方式和格局,依然差距巨大。即使起點一樣,但走的路遠瞭,高下立分。

因為我們傢門口有一所很有名的雙語學校,因此大部分孩子在這裡上學,每天群裡都是各種傢長在借東西,因為學校的各種主題活動太多瞭,旅行,派對太多。我的孩子還沒上學,我都開始害怕瞭,沒個全職媽媽,怎麼配合的瞭這麼多的活動?

琴棋書畫,言談舉止,甚至他們說的話,做的事,我都沒沒怎麼見過。直到現在,大傢表面上看奮鬥的都差不多,但思維方式和格局,依然差距巨大。即使起點一樣,但走的路遠瞭,高下立分。



我的努力充其量是拼的很,點燈熬夜換來的,是知識的重復和降低出錯率,是不斷練習後的死記硬背,而他們的成績才是真正的素質教育。

朋友孩子幼兒園學期最後一周活動安排

最後說說我自己,作為一個在傢工作的媽媽,我的公司快倒閉瞭吧,因為根本沒時間工作。

每天早晨起來給妹妹讀一小時書,然後帶她上遊泳課,沒有遊泳課或者看她狀態好就去上早教課,我在想著她還沒有英文輸入,這點比不上哥哥。

2

即便這樣,我那兩孩子還每天傻呵呵的玩兒呢。每次看到他們天真爛漫的樣子,都有點難過。未來的路,真的太殘酷瞭。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這麼拼,或者說我能帶我的孩子們拼到什麼份兒上。但我越來越相信,與其怪孩子不夠努力,不如在期望自己孩子成學霸的之前,先努力提升自己,別讓自己的無能拉低瞭孩子的起跑線。

即使沒能力帶著孩子跑,但也至少跟上孩子往前沖的速度。沒事兒幹多看幾本育兒書,把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上,而不是一邊打麻將玩手機一邊抱怨天抱怨地,叫囂著世界不公平,就是不抱怨自己。

END

台中中區月子中心價格

帝寶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arrow
arrow

    smeapsitrhn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